光達掃描

詠翔光達掃描服務

光達掃描是一種基於雷射技術的遠程感測方法,用於快速而精確地捕捉和測量地面和物體的三維形狀和特徵。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高性能的光達儀器,進行全面的地面掃描,生成詳細的點雲數據和三維模型。

詠翔團隊投入光達測繪應用,有多年經驗。在不同行業領域有許多高階應用,因應不同應用需求使用適宜設備並配合專業測量經驗,為客戶進行精準可靠的3D掃描成果。

我們提供專業的光達掃描服務,利用最先進的光達技術為您提供高精度的三維地理資訊。無論您是在進行土地測繪、建築設計、基礎工程還是環境監測,我們的光達掃描服務都能為您的項目提供重要的數據支持。

我們的光達掃描服務具有以下優勢和應用範圍:

廠房掃描

光達掃描能夠以極高的精度和密度捕捉地面和物體的形狀,提供細節豐富的點雲數據。這些數據可用於幫助確定尺寸、體積和位置等重要參數。可針對廠房進行高精度數位化掃描用於BIM竣工、數位工廠、設計圖說應用等

電力電網掃描

電力系統的主體結構,發電廠、變電所、輸電、配電線路和負荷中心各電源點還互相聯接。面對龐大的電力網絡,如何有效地對其進行管理,以保證電網的正常運行確保電力的正常輸送,顯得非常重要。無人機光達掃描技術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一種新技術,已成為空間數據獲取的一種重要手段。

森林碳匯調查

針對森林碳匯調查,無人機光達與地面光達,可針對針對樹木高度、樹冠面積及樹徑等資訊進行大範圍及高解析調查。

管線鋼構建模

相較於傳統的測量方法,光達掃描具有高效的特點。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大範圍的掃描,藉由三維掃描後的點雲資訊進行管線或鋼結構建模以利設計及施工規劃。

監測應用

三維掃描可進行高精度全區掃描,配合專業測量過程,監測應用不只可達到點監測並也可獲得面趨勢變化成果。可有效應用於結構物沉陷位移、邊坡監測。

光達點雲數化建置

相較於傳統的測量方法,光達掃描具有高效的特點。我們的光達儀器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大範圍的掃描,並可製作1/1000 ; 1/500 ; 1/200 等各比例尺地形圖。

結構比對分析

透過點雲與3D設計模型或2D設計圖進行量測比對分析,可清楚了解結構安裝正確性。

文化資產

藉由光達技術可於文化古蹟進行3D掃描數位化典藏。

隧道掃描監測

透過多期掃描可清楚瞭解隧道表面變異情況與進而展開裂縫圖。

Case introduction
Yong Xlang

案例介紹